好久沒有更新網誌了,真奇怪,每天還有一些人氣,究竟是哪裡來的呢?

最近,還是忙著寫新網站的另一項服務,大家一起討論、規劃、實作新網站的一些功能,其實這樣的工作氣氛挺不錯的。

有工作能力的人才不見得難找,難找的是可以一起工作、一起實驗、一起摸索的夥伴。職場上最令人沮喪的,並不是工作的多少、成敗或壓力,而是周遭的夥伴是否真心願意把你視為夥伴,這才是最重要的成就。

很高興,目前我有幾位好的夥伴,Stephen, 小佑, 凱童, Neil, 以及日夜不斷工作的培董。

克里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另一個標籤雲的實驗

克里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這次改版,PIXNET站方調整了原本文章留言(以前稱為迴響)的方式,把留言版面直接置於文章下方,有使用者認為這和無名的迴響方式相同,版面變得怪怪的。


說實在的,我也覺得版面好像有點突兀,可能是習慣原本版面配置的問題,所以我做了一點調整。



克里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

手邊正在工作的這個家居網站,終於有了一個初步的雛型。期望讓大家都有一個方便搜尋裝潢圖片的機制,這是當時規劃製作這個網站的初心。 設計家網站:http://www.searchome.net 為了整理出站內相關的關鍵字,我們用jQuery 加掛了這樣的一個標籤雲,我覺得挺有趣的,所以也貼出來給大家看看。

克里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這是MISIA繼去年在新莊體育館首次演唱會後,第二次來到台北,而這次的地點是在台北南港展覽館,也是我第一次到這個新的展覽館去。

演唱會的準時狀況比去年好一些,去年由於是週五晚上,所以主辦單位考慮到許多人趕不及,把時間延後了挺久。這次時間是週末,開演時間只延遲了15分鐘,算是正常範圍內。



(今年的主題-Catch the Rainbow ---MISIA 官方網站)


南港展覽館的設施很新,入口動線上也多且清楚,所以並沒有像去年那樣大家在新莊體育館門前擠爆的場面。我把車停在研究院路上,然後一路慢慢走過去,也避免散場時所有車輛會有卡在一起的可能。沿路上,看到很多穿著時尚的年輕族群在路上(一眼就看穿非本地人),很多人對於這個新展覽館的位址還是很陌生,所以頻頻詢問路人。我也觀察到,有很多日本觀眾(應該是住在台北的日本人),甚至操著廣東話的有香港觀眾,不知是否特地到台北來欣賞這場MISIA的亞洲巡迴演唱。

克里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很誇張,在PIXNET改版的隔天,我的MSN 突然來了好幾個短訊,都在質問我為何PIXNET(我還是不喜歡叫痞客邦)當了這麼久。


說實在,我也不知道詳細的原因,沒想到這回後台改版變成一場災難,在情況不明前,只能趕緊叫大家先匯出MT存檔。


不過,酪梨壽司告訴我,他按了匯出功能,但伺服器卻像ATM一樣吐給他500,真佩服他還有開玩笑的心情。為了先解決他的問題,只能用MSN一句句的告訴他如何修改CSS,如何把feedburner的連結更換,這樣大家才能讀到他的新文章。


那些之前聽我的建議,把企業網站網域轉向PIXNET 部落格的朋友們,更是緊急求助,因為公司網站變成了奇怪的頁面,還不斷的出現那隻狐貍的哀怨表情。


其實,我挺同情工程師們的,因為我知道他們是怎麼的工作,怎麼希望做出好產品。不過,發生這樣的事情,畢竟影響甚廣,令人訝異的是執行前沒有沙盤推演?沒有實際的搬遷測試?


現在去責怪任何人,其實已經沒有意義了。但是要想PIXNET要穩定發展下去,只有別太寵它,該用一般商業經營的角度面對這個單位,內部組織的氛圍必須調整,使用者們(不論是否為VIP 用戶,都有權利要求)也該用理性客觀的角度去看待它,別只威脅要搬遷部落格,因為說實話,無名小站何時怕過這威脅?

克里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常常在電視上看到一些綠茶的廣告,有標榜「現泡的最好」,有標榜「比現泡的還好喝」。不過這回日本人搞的新花樣,也挺有創意的!!

把東西拿出來,果然引起好奇小米的注意,第一時間飛奔過來,想瞧瞧有啥可以偷的(小米現在是標準的小偷狗,會把小比的玩具一件一件偷出來)。


(小米:這就是姊姊藏在行李箱裡的好東西ㄚ,我聞了好久,真的有聞到茶香喔!!)

克里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

這幾天看到一則國外新聞,在一項人力資源管理會議中,對約200個人力資源專家進行調查,發現約有四分之一的企業已禁止員工於上班時瀏覽社交網站,似乎企業已將部落格等社交網站和 MSN等即時通訊軟體畫上等號,列為影響公司生產力的因素。

原文參考:http://www.pcworld.com

其實把Facebook以及MySpace列為生產力殺手,的確有點言過其實,因為這些網站的影響力應該還不及MSN等即時通訊工具。擔心社交網站帶有病毒或木馬,以資訊安全為理由阻絕員工瀏覽,也著實欺負不懂網路的員工(如果真是這樣,那所有網站都不能上了)。

克里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在面臨網際網路帶給平面媒體的衝擊時,日本的平面新聞媒體做了許多的應對與同業合作。相較下,擁有報紙、雜誌、圖書,跨足無線電視台(中視)、有線電視台(中天電視)的中時集團,近來用大幅裁減員工的手段來因應,總覺得資方的經營想法和模式還有待努力。



2007年,日本三大報「日本經濟新聞」「朝日新聞」「讀賣新聞」合作經營線上新聞網站,成立聯合新聞導航網站(http://allatanys.jp),Allatanys 代表「All at ANYs」,其中 A、N、Y分別是「朝日」、「日經」和「讀賣」的日文讀音的首字母。

克里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FISA 2008 ad

美國國會在6月20日通過「外國情報偵察法」(Foreign Intelligence Surveillance Act (FISA) Amendments Act),擴大美國國家安全局和其他情報機構對可疑間諜和恐怖分子進行監聽的權限,並保護與布希政府合作進行未獲法院許可監聽的電話公司,免於侵犯隱私訴訟。這項法案在7月已送交布希總統簽署,但立刻受到美國民權聯盟(ACLU)國際特赦組織(Amnesty International)民權觀察組織(Human Rights Watch)和其他團體,以提起違憲訴訟作為最後的反對手段。

克里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