說實在的,這系列的研究文章並沒有太高深的技術學問,寫這些文章的動機只是想"把磚頭丟出來看能不能砸到專家秀出玉石出來",希望做為有心想改CSS樣式者的一個入門。

我也不是什麼程式專家,學法律的我,專長向來是套用,套用一切既有的邏輯。CSS的本質並非程式語言,充其量只能說是標籤語法的一部分(嚴格說來是樣式語法),所以能做的有限,無法像程式語言那般可經過邏輯編排迸出新的功能,故非著作權保護之標的。由於坊間所有的教學文章或書籍,多是資訊背景的人寫的,其實有點寫的太過"天書",比較適合專攻網頁美術或程式的人,對於只想改自己部落格外觀的人來說,有點太過複雜。所以在這裡,我也拋掉原本法律專欄文字的拘謹,用比較平淺的方式看能不能給朋友們一點入門的幫助。

CSS做的只是MAKE UP版面,讓既有版面模版發生一些外觀上的變化。目前PIXNET提供四組部落格模版,每個模版皆有其差異,類別(Class)與ID選擇器的命名也有所不同。由於很多人是直接到後台套用某個模板的既有樣式,之後再作部份修改,但因為分享樣式的人撰寫CSS的習慣頗有差異,所以常發生套用者找不到特定ID去修改樣式個別值的窘境。基此,我的建議是要學就從源頭開始,這當然是檢視網頁的原始碼。

克里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認識我的人都知道我討厭小孩。
說是討厭小孩,還不如說因為我愛寵物多一些。所以我跟老婆抱著頂客族的堅持,把愛心給了我們家的寵物,以前是Bobby、Kiki,現在則是小比。

但是,無論如何,我都有不得不跟小孩相處的機會(夢靨),尤其是跟一群小孩…

克里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

Google宣佈擴展Google Print Ads的涵蓋版圖,並且把這服務包裹成Google Adwords的服務之一, Google Print Ads是2006年11月就啟動,這項具有測試性質的臨時服務,最初僅在50份報紙與部份廣告媒體中運行,但目前已經擴展到225份報紙,這些報紙的總發行量影響力已不可小覷,這代表Google大神當初的眼光沒有錯。透過Google Print Ads這項單一介面服務,廣告代理商或廣告主們就可以直接向多家報紙媒體購買平面廣告版面,不用再個別向每一家媒體詢問。當然,這對報紙媒體來說也有好處,他們可以吸收從Google這個平台來的客戶,尤其這些客戶又多半是新客戶。

克里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本篇網誌同步發表於2007年8月《PC home》雜誌

被網友們戲稱為「丁丁大站」的無名小站,在七月四日無預警地要求會員們必須重新完成認證程序,引發軒然大波,除了在BBS以及部落格中公開對丁丁大站嗆聲外,還有網友們直接訴諸媒體要求給個公道。

整件風波起因於7月4日,無名小站以網站擬改採SSL網 路傳輸標準、提昇全體會員的帳號使用安全為理由,進行全面的密碼更改作業。公告中提及因為網路經常傳出有惡意人士入侵、攻擊的事件,擔心使用者的帳號、密 碼、姓名、地址、電話等個人資料遭到盜用,所以突發性地要求會員全面更改密碼。然而,因為無名小站是將認證密碼寄往會員所登錄的郵件帳號中,由於不少會員 都是資深部落客,從學生時代就已經註冊,長年註冊的學生帳號早已年久失效,根本無法收到認證信,這些資深部落客瞬時進不了自己的部落格,抱怨聲四起,彷彿柯董附身狂喊「丁丁大站,還我帳號來!!」。
(擷圖引用自http://blog.xdite.net)

克里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酒後不開車 安全有保障

克里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

天氣實在太炎熱了,決定今日中午來吃握壽司配啤酒,小比遠遠地看著我的午餐,我知道他正肖想什麼...

小比,就算你把頭放在桌子上,我也不可能給你吃的!!可以停止裝可愛了...

克里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

東京行第二日,上午安排參觀東京地區大型的書店「淳久堂」,這家書店的規模真的挺大的,光結帳櫃台就大概有十幾處。由於日本的書店多禁止拍照,因此我並未踰矩只在外頭拍了書店大樓外觀,以免壞了規定。

中午用餐是安排自由行,先前來東京時,就來過「淳久堂」書店過,所以知道這附近有家很不錯的拉麵店「麵創房」。

克里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什麼情況下需要雙證件?

1.申請電信服務
《固定通信業務管理規則》第 49- 2條 『經營者應核對及登錄其用戶之資料,經載入經營者之系統資料檔存查後始得開通,並至少保存至服務契約終止後一年;有關機關依法查詢時,經營者應提供之。前項用戶之資料包括姓名、身分證統一編號、第二證件號碼、地址及所指配號碼等資料。』

克里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這是此次東京行的最後一天,雖然一早就在飯店裡用了早餐,但大家還是迫不及待地要到築地市場享受美食,今天旅行社安排的就是讓我們到這家著名的壽司店用午餐。還不到十二點,喜代村本店外頭就排滿了不少人。

我們也在裡面稍等了一下,趁這個機會,我趕緊拍下一樓的場景,這完全是標準的日式料理亭情境,之後我們被安排到第三階去。

克里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WEB 2.0所帶來的改變

克里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