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從多年以前開始,我們就一直聽聞原本是士林電機的這個區塊,將會有另一家百貨公司進駐。在2009年初時,媒體也開始報導,SOGO將在此設立,一起創造天母商圈的再繁榮。從原先的引頸期盼,到現在的失望、憤怒,我覺得這家百貨公司的經營完全失焦,光是交通問題的處理,將會是很大的敗筆。

天母SOGO百貨

天母SOGO自許要以社區百貨定位,想跟原先的高島屋百貨一較高下,可是他們整個經營的策略考量,完全沒有用社區民眾的思維出發,還是以那種商業區百貨的概念在操作,導致了跟我一樣的鄰近民眾,甚多不滿。

首先,在百貨公司開幕之前,依法必須在三個月前提出交通維持計畫報備北市府交通局,但天母SOGO館方卻在5月初才提送,交通局18日才進行審查,已註定它們根本沒有準備,分明是來亂的。

目前交通打結的主因,其實完全就是館方造成的,他們透過交通義警,在德行東、西路跟中山北路路口進行「交通疏導」,當綠燈亮起時,德行東路原先要左轉中山北路的車,跟德行西路原先要右轉中山北路的車,全部都被擋下,造成後面車輛大排長龍,這種交通管制方式,真是愚蠢到了極點。不但行人不能安穩地過馬路,車輛駕駛在等完原路徑的紅燈後,還要莫名其妙被欄下,讓所有行人優先通過,無法順利前進,整個路口全部打結,而就在路口的士林分局蘭雅派出所,完全視若無睹,雖有警員出來巡視,卻把整個指揮權讓渡給百貨公司的委派交通義警人員,士林分局究竟在幹什麼?

要解決這樣交通打結的問題,其實一點都不難,學學高島屋百貨,路口做出雙向行人通行的號誌管制,讓車輛和行人分開走,不會走走停停,讓大家不爽。這麼簡單的道理,他們不可能沒想過吧!!目前亂象的主因,就是他們根本沒幫民眾思考,只是想自己的利益。

沒這樣的思維,我認為天母SOGO根本沒資格做在地社區百貨。因為很簡單,我是天母地區民眾,如果我每騎車、開車經過一次,我就臭罵這家百貨公司一次,試問這家百貨公司會做得到我的生意?

跟大葉高島屋比較起來,目前天母SOGO所作的真是差得遠了,所以我們住在天母地區的朋友們,都深信這家百貨公司在兩個月後,外來民眾對它沒有新鮮感後,很快的它就失去「繽紛色彩」,到時候再看他們怎麼再來拉近天母社居民的心了!!

P.S 天母SOGO 跟高島屋都離我家很近,都是走路五至十分鐘的距離就可以到。目前看來,天母SOGO只有淳久堂書店有些特色,其他的樓層專櫃,沒什麼值得逛、買的。

其他網友抱怨文:對天母sogo之不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克里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