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於幾宗著作權訴訟的糾纏,先前 Google 就宣佈要投入影片版權認證機制的開發,現在終於有了初步的成果,Google的官方在今天宣佈 Beta 版的認證平台工具

隨著這項工具的研發,YouTube 也增添了幾項著作權保護政策:

* 對重複上傳侵權影片的用戶,YouTube將根據美國千禧著作權法(DCMA)的規定,關閉該用戶的帳戶。
* 對於被檢舉的侵權影片,加入"雜亂信號(hash)"機制,並且阻絕該影片被重新上傳。
* 對於上傳的影片長度,限制在10分鐘以內。
* 提供著作內容擁有者更簡便的線上「通知及取下(notification and takedown)」工具,讓權利者更容易找到侵權檔案並且只要按下滑鼠就可發出通知要求移除。
* 當使用者上傳影片時,將更明確地告知尊重著作權的文字。

Google 還是不忘聲明,Video Identification 這機制只是提供權利人尋找影片的工具,權利人是否要阻絕或甚至要大力宣傳影片,都是他們自己的決定,與Google無關,因此Google自然也須不負擔任何的法律責任。不過,對於著作權上的合理使用(fair use),Google 倒是維持一貫立場,保護用戶合理使用的空間。

不過,實際上要使用這工具,得先填寫一份表格並寫簽上名寄給 Google,在 Google 審核過後,才會通知權利人可以啟用這項工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克里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