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剛剛看到「Yahoo! + 無名小站 濫用市場地位、排除其他搜尋引擎 ?」這篇文章,感覺實在太誇張了....
其他參考連結:欲練神功,揮刀自宮!( Wretch ban 掉所有搜尋引擎)


大家都知道,部落格的流量與曝光度有一大部分來自於搜尋引擎,沒想到會有單位為了保護自我的競爭利益,不讓其他搜尋引擎去抓去部落格資料的內容,感覺上這樣的部落格平台是認為所有網站內容是它家的財產,所以他有權可以作任何決定,可以不讓其他競爭者去接觸部落客們的網站內容,我不知道這些部落客們是否事前被告知,或同意這樣的處理?

到目前為止,還沒有看到 Yahoo以及無名對於這件事情的回應,是否真如這些文章所述,無名擋掉了其他搜尋引擎。如果真是這樣的話,那表示那些在無名裡花錢買VIP服務,放置 Google Adsense 的部落客們,所有Adsense的廣告內容這幾天都可能與他的網誌內容無關,這些人的利益真的狠狠被犧牲。

前些日子才看到 Yahoo以法律手段直接索取Flick.tw網域名稱的事情,在網友大力聲援以及Flick總部的要求下,它們才用比較和緩的方式、改撤回律師信函。然而,這樣的事件,已經隱約看到網路"霸權"的存在,不知這個排除其他搜尋引擎的事件,會不會到發展到另一個的妨害公平競爭的法律爭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克里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