等待許久,Google終於更新了Google Documents,連中文版都同時擁有新的功能,真是太讚了!!PIXNET的會員們已經可以馬上試用去玩玩囉!!登入後開啟你的信箱,你會看到左上角有個文件,按進去就可以囉!!


開啟你的Google文件,你就會發現,新增下面多了一個新圖示

按下新增後,就會開啟新的投影片檔案囉!!

看來是lite版本的Powerpoint,可以直接套用主題,操作上跟Powerpoint的邏輯很近。


我先試用了上傳功能,把之前從Slideshare那裡下載的檔案傳上去,做個測試。


很好,格式沒有跑掉,還是跟原本的一樣!!這是連結

我試用了一下,察覺這軟體目前還不是很適合做中文編輯,因為中文字型太少,也且會有與英文字型大小不一致的問題。這些地方都是未來得更新調整的地方吧!!所以,目前的想法是,這線上版本應該是適合用在開啟編輯既存的PPT檔案,或利用它來做線上發佈,可能是比較合適的。我試作了一個檔案,也按了發佈,只出現一個連結,還未有HTML 程式碼嵌入的功能,我想可能還是需要等待一段時間吧!!
http://docs.google.com/Present?docid=ddvbxm6t_7264qcz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克里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