睽違已久的小比魔豆,又再度登場,這回要發表的是上週敗的"Panasonic DMR-XP11-S"。

先前家中所裝設的BS衛星,只是單純的Tuner,並沒有錄影功能,為了讓自己不錯過好的影片,在權釋設計Elen的介紹下,向電器行採購了新的設備。Panasonic DMR-XP11-S 是一款內建250GB硬碟的日本BS衛星錄影機(如果在日本當地也可觀賞地上波等節目)。


雖然我不懂日文,但是看著廠商提供的操作簡介,搭配友善的操作介面,我還是很容易就懂得如何完成預約錄影等設定。由於日本對於衛星電視的影片施加了著作權保護措施,讓使用者無論如何都只能Once Copy,無法讓我們可以隨意複製多份(不過據說已經有破解方法,但是畫質不好)。為了避免麻煩,我先把所有預先錄影的節目,錄到機器所附加的硬碟空間裡,以DR的錄影方式,250GB約略可以錄製22.5小時的影片,當空間已滿時就必須刪除硬碟上的影片或者將影片轉錄至光碟中。一旦影片轉錄至光碟裡,硬碟裡的影片也會隨之消失,這就是標準DRM(Digital Right Management)的作法,也符合法律上「Time Shifting」的原則。

因為有版權保護,因此可以用來燒錄的光碟片與機器,都必須是CPRM相對應的,為了保存之前已經錄好的影片,我特別到PC Home Online上購買支援CPRM的光碟。


終於不負使命,把前幾天桑田佳佑的NHK演唱會給備份了,接下來要面臨的是,能不能找到破解方法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克里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