剛剛在blogoscoped看到一篇找到GDrive將成為Google Appps服務項目的證據。

關於使用Google提供線上儲存空間的傳言不斷,從去年被認為是GDrive服務前身的Platypus意外曝光,大家都推斷GDrive可能真的存在。blogoscoped上的這篇文章作者 Tony Ruscoe,昨天發現可從自己申請的Google Apps服務找到GDrive存在的證據,並且推測GDrive可能將成為Google Apps 的服務項目之一(當然也可能是僅限Google內部使用)。

我照著文章內容所揭露的資訊,登入自己的Google Apps服務,並且依照說明在瀏覽器網址列上輸入
https://www.google.com/a/cpanel/example.com/DisableService?service=www10
其中,我把example.com替換成我自己申請的網域名稱,果然就出現了下面畫面。

如果誠如blogoscoped作者所推測,Google Apps 的服務將增加GDrive的話,那麼未來PIXNET可能也可因此提供線上儲存空間服務給會員(PIXNET已經在8/13 提供Google Apps服務了),日後會員們可以透過這服務張貼更多的檔案連結,那就將是令一個嶄新服務的局面。

其實,在Google還沒提供GDrive之前,我就已經安裝Bjarke Viksoe所開發的"GMail Drive shell extension",將自己申請的Gmail Account作為線上儲存空間。不過由於這個元件只能讓 Gmail帳號登入,並不提供Google Apps帳號登入。我也寫信給Bjarke Viksoe大大,詢問他是否可更改介面,讓使用者自行輸入登入帳號,而非限制使用Gmail。


可惜Bjarke Viksoe大大回覆,因為Gmail跟Google Apps的登入認證路徑與方式並不同,他並不想要去維持兩個版本的登入方式,所以也沒有更動的意願。

無論如何,如果未來GDrive真的成為Google Appps服務項目,那麼其他線上儲存空間的網站,將遭受全新的挑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克里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