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次因為作報告或論文引用須複製網址時,經常因為網址過長會跨行,不方便呈現,感到很困擾。後來有個名為Tinyurl.com 網站,方便我們可以將原本過長的URL,轉化成簡單的網址,只要我們到他的網站去,把原本的網址輸入到Tiny URL之內,網站便會轉成一條簡短的URL,有點類似原本網站主人可申請的轉址服務。

不過,這對我來說還是不夠便利,所以我一直尋找方便的FireFox附加元件,看能否更為方便。果然,火狐狸真是聰詰,有了TinyURL Creator這樣的元件,可以讓我們連複製原本網址的動作都不需要,真是讚到不行!!

下載安裝 TinyURL Creator:http://tinyurl.com/2pb7f8

安裝後,你會在工具下的附加元件中看到這個項目,可以無須做任何設定,只要重新啟動FireFox就會在瀏覽列那裡看到多了一個URL的藍色按鍵。當我們想將某個過長網址簡短化時,只要按下按鈕就會出現選單。


只要選擇From Current URL,這元件就會自動將你把轉換後的網址存到剪貼簿中,這樣你就可以直接按下貼上,就可以貼到你要的地方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克里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