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直以來,總是想不透那些對使用者非常不友善的網站究竟在想什麼.....

印象中,從開始玩網路以來,家中或辦公室的電腦,瀏覽器的首頁一直設在UDN聯合新聞網,這說明了其實我是一個有資訊焦慮症的患者,總是想第一時間知悉任何新聞消息。然而,這些日子以來,我真的受夠了,因為UDN網站一直不斷干擾我的閱覽行為,不斷用自動播放的影音檔,用聲音、影像強迫我去多按下一個關閉的動作(前些日子甚至連關閉都不允許)。也許,和我一樣感到不爽的使用者也不在少數,所以UDN這些日子的網站流量與排名,有嚴重下滑的趨勢。
無論如何,我還是沒有打算更換首頁的打算,我還是希望把UDN設為瀏覽器的首頁,但是我決定對這種自動播放的影音廣告採取反制行動。於是,我安裝了Stop Autoplay 這個 FireFox 附加元件。
安裝下載位址:https://addons.mozilla.org/en-US/firefox/addon/1765

當你安裝下載完之後,你就會在FirFox的工具選單下的附加元件中,找到這個項目,目前的版本是0.62版本,2007/8/22剛更新版本過,已有中文版本。他的設定畫面很簡單。在『一般』分頁選單的設定,我選擇「只取消內嵌影音的自動播放」,也就是如果那影音(包含很多部落格的MP3自動播放器)是自動播放的,那麼才會被瀏覽器阻擋下來,不然會同意放行讓它呈現。


「Flash影音」分頁選單中,我選擇的是「根據黑名單擋下Flash影音」,這裡我在下方區塊中輸入「udn.com」,表示這全網域的自動播放Flash影音,都會被阻擋下來,改為非自動播放。


「進階設定」分頁選單則是同意開個例外,可輸入允許同意自動播放的排除清單,有興趣的人可以自己試試。


設定完成後,重新開啟FireFox,登入我的預設首頁後,原先UDN右側邊的自動影音播放版塊,果然就被鎖住了,變成這樣的圖示,變成當使用者想按它才去按它,網頁開啟的速度也變快許多呢!!(P.S 希望UDN站方能夠"看到"我們的聲音,我知道廣告曝光率很重要,但是也別忘了,使用者也是有選擇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克里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