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寫了很多文章都與PIXNET網站所推出的Google Apps服務有關,原因是幾位朋友在使用上有些許疑問,所以我才想跟大家分享一下我自己的使用經驗。這一篇想跟大家分享的,是如何強化Google 日曆的版面與功能。

這個名為Better GCal的附加元件,可以讓我們去調整 Google 日曆的畫面與呈現方式。目前版本是Version 0.2.2,有興趣的人可以按下下方連結即可進行安裝。(必須同意Lifehacker這網站為你下載安裝)
dl-icon.png

安裝後進到FireFox的工具選項裡,找到GCal後勾選一些設定選項。
bettergcal_options_0.2.png

Collapse Header and Sidebar(折疊上部標頭以及側邊列)
勾選這功能後,就會在上邊以及側邊難到一個三角箭頭,按下箭頭就可折疊上部標頭及左側邊列。那麼,日曆的顯示就會最大化囉!!


Colorize Weekends (將週末彩色化標示)
選擇以月份方式呈現日曆時,會將週末(Saturday/Sunday) 以彩色方式呈現。

Force Secure Connection(使用安全連線)
迫使 Google 日曆以安全加密方式進行連線(https)。

Show Week(呈現第幾週的數字)
選擇以月份方式呈現日曆時,會秀出第幾週的數字。

Text Wrap Events(自動將活動文字換行)
當活動或約會所輸入的文字過長時,原本會看不出全文,勾選這功能,後它會自動換行。


Better GCal其實只是一些Javascript碼的集合,卻能有效改善原本的Google 日曆的小缺點,讓使用者更便利,所以大家可以試試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克里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