認識我的人都知道我討厭小孩。
說是討厭小孩,還不如說因為我愛寵物多一些。所以我跟老婆抱著頂客族的堅持,把愛心給了我們家的寵物,以前是Bobby、Kiki,現在則是小比。

但是,無論如何,我都有不得不跟小孩相處的機會(夢靨),尤其是跟一群小孩…

妹妹在陽明山下經營一家幼兒園(工商服務時間...艾尼優兒學園http://www.annieschool.com),今天是畢業典禮,加上大姐的小孩也是畢業生,身為舅舅的我,在小姪子的請託下(你要說拉扯也可),滿心歡喜地參加了他的畢業典禮。(其實是心不甘情不願….話說回來,諸位舅舅們,我幼稚園的畢業典禮時,你們在哪裡…)

因為參加人數眾多加上有音樂表演活動,幼兒園的畢業典禮在士林福林橋附近的一家教堂內舉辦。少子化的結果,讓家長們更有參與小孩成長歷程的意願,也讓幼兒園的畢業典禮擠滿了人,不只父母前來,連不少爺爺奶奶都前來觀看自己孫子的表演,像我這種被半強迫來的路人甲乙丙丁,可能也不在少數。

一開始,小孩們以英文自我介紹,小班、中班到大班的小鬼們無一倖免,雖然有幾個蘿蔔頭怯場,但是現代的幼兒教育還是很成功,不少小小孩們的英文腔調都令人驚訝。我在一旁仔細觀看父母們的表情,發現台下的父母看起來都比小孩緊張,當然也人手一機分工合作,用相機或攝影機拍下自己寶貝的最佳表現(當然,從我的角度是沒什麼了不起…我家小比也會)。
活動進入音樂表演跟英文話劇,隨著出場表演和參與的機會愈多,每個小小孩的表現也就愈加成熟,掌聲與笑聲響徹教堂內外,父母們真是捧自家小孩的場啊!!

在我心裡,一直認為小小孩是惡魔。然而,可以把這群惡魔整治得服服貼貼的老師們,可真是厲害角色。要畢業了,最辛苦的終究是老師們,別忘了要向老師們致上敬意,不管是你的幼兒園老師還是之後的…Emma!教師節要到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克里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