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宣佈擴展Google Print Ads的涵蓋版圖,並且把這服務包裹成Google Adwords的服務之一, Google Print Ads是2006年11月就啟動,這項具有測試性質的臨時服務,最初僅在50份報紙與部份廣告媒體中運行,但目前已經擴展到225份報紙,這些報紙的總發行量影響力已不可小覷,這代表Google大神當初的眼光沒有錯。透過Google Print Ads這項單一介面服務,廣告代理商或廣告主們就可以直接向多家報紙媒體購買平面廣告版面,不用再個別向每一家媒體詢問。當然,這對報紙媒體來說也有好處,他們可以吸收從Google這個平台來的客戶,尤其這些客戶又多半是新客戶。


以紐約時報為例,他們就發現許多從Google Print Ads來的新客戶,這些客戶因為規模太小沒有能力購買全國性的版面,而且主要的營業都是在網路上進行,所以沒有購買傳統平面廣告的經驗。然而透過Google Print Ads卻可以讓他們購買地方性的版面,並且有效控制預算。

Google認為這項Google Print Ads的服務,確實帶進了更多廣告客戶給報紙媒體,而這也真的對讀者、廣告客戶與報紙媒體達到三贏的效果。如今Google Print Ads已經變成Google AdWords其中的一個服務項目,廣告主或廣告代理商們透過Google AdWords的帳戶就可以購買美國當地的數百個報紙媒體。廣告客戶在選定媒體與版面後,同樣用競價(bid)的方式出價,報紙媒體可以直接看到出價的價格而決定是否要出售該版面或拒絕,並且可以同時回覆意見。Google並且居中處理付款金流問題,讓廣告交易的進行更有效率。


Google也同時更新原先與華盛頓郵報網站所簽署的合約,華盛頓郵報網站已採用google的搜尋引擎,將搜尋結果或與報紙內文有關的廣告呈現給讀者。

這裡是關於這項服務的簡報檔(英文)),這項服務目前仍侷限在美國地區,還沒有在其他媒體(例如雜誌)或其他地區推廣。然而,如果一切順利並且引進到台灣或其他各地,那麼未來報紙或雜誌等平面的廣告業務人員會不會出現工作危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克里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