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京行第二日,上午安排參觀東京地區大型的書店「淳久堂」,這家書店的規模真的挺大的,光結帳櫃台就大概有十幾處。由於日本的書店多禁止拍照,因此我並未踰矩只在外頭拍了書店大樓外觀,以免壞了規定。

中午用餐是安排自由行,先前來東京時,就來過「淳久堂」書店過,所以知道這附近有家很不錯的拉麵店「麵創房」。

由於這家店平時中午用餐前就有很多人潮,所以我特地跟其他夥伴提前去排隊。我點了「麵創房」的叉燒拉麵,叉燒肉真的很不錯吃,但是由於天氣炎熱又穿著西裝,著實有點熱的受不了,只好猛喝店家提供的濃縮烏龍茶。

「麵創房」還特別為了重口味者準備了辣椒,以及「青森」產的大蒜,這大蒜標榜低臭味,我也嘗試了一下。

晚上旅行社安排我們到新宿驛前「かに道楽」,這家專賣螃蟹的名店,想必很多人都去過,當然我也不例外。

既來之,則拍之。我還是很本分地紀錄了當晚的幾道菜色。

這是前菜,芒果蒟篛、螃蟹魚板、醃漬小管。螃蟹魚板真是不錯,配上當天點的Suntory生啤酒,真是讚到不行。

之後,接著上的是蟹腳刺身,我先吃了完全不沾芥末醬油的,味道真是甜美。剩下的兩個,就在一邊暢飲啤酒下,很快的解決了。

這一道是蟹肉茶碗蒸,這時我的一杯生啤酒已經喝完了,很快地又叫了第二杯,說實在的,我不知道Suntory的生啤酒原來這麼好喝。

這是蟹肉焗烤料理,我之前從未在大阪或東京其他「かに道楽」吃過的,應該是新菜色。說實在的,我本來以為日本師傅應該不擅長焗烤,但是這道料理讓我徹底改觀。

當然囉,烤螃蟹腳這道佳餚是今晚的主角,這時我的啤酒已經變成了清酒(說實在的,當晚大夥都喝的挺多的),絕佳料理配上清酒,我想很多人看了之後應該很想捶我(我知道至少我老婆一定會這樣)。

由於美酒佳餚當前,最後也忘了要繼續拍照,連離開時都忘了拿餐館名片,只看到櫃台有販賣螃蟹名物,趕緊買了一份回去給老婆品嚐。這味道也真的不錯,建議有機會來「かに道楽」的人,可以買一份回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克里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