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教學還是以Grey(三欄式)的模板為主,其他模板的語法請自行參照。

本來把Google的廣告放在Sidebar的區塊裡面,但是受限於版面的大小,無法放置728*90的橫幅式廣告。所以就一直想思考,要找個時間把Google廣告移到最上方,以整體版面來說,放置在Top區塊裡面應該是最合適的。

不過,這面臨一個問題,Google的廣告連結語法文字,要放在哪裡?我知道雖然可以在Blogheader裡面使用JAVASCRIPT和HTML語法,但是因為有字數上的限制,肯定是放不了Google的連結。

所以,還是動了BlogDescr這區塊的腦筋,之前我曾經改過醜醜的地盤區塊,我知道這裡可以放置圖片的HTML語法,只要在正常文字描述後放入就可以,不過丟進Google的JAVASCRIPT內容,會變得如何?倒是還沒試過。

和以前一樣,我把Google的廣告語法複製後,直接到後台的網誌管理,進到網誌描述裡面貼上這些語法內容。約如下方圖示:


貼完之後,果然如同預期的,Google的橫幅廣告出現在Top下方了,但是糟糕的是他的起始位置跟文字描述被定位的位置一樣....這樣實在很醜...接下來就要想辦法把這廣告的位置調整在理想的位置了!!


由於Google 所提供的連結語法,並非是img,所以原先使用的CSS,即使加了#BlogDescr img,也沒有用處,無法讓這廣告的呈現位置乖乖對齊。看來只好動其他的腦筋了,我腦裡浮現的就是表格Table了!!第一,因為Table可以加上border,剛好給那個像圖片的Google廣告畫面加上一個外框,使他好看些,不然白白的部份,著實有點難看。第二是Table標籤可以包裹一些東西,真是一個很好用的標籤啊!!!所以,我就進到後台去修改CSS,在#BlogDescr img下方再加上一個#BlogDescr table,就可以完成定位啦!!


其實,熟CSS一點的人就知道,這一步代表了Pixnet所提供的版面模組將有被我們自行調整的可能,關鍵就在如何運用這個#BlogDescr tabl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克里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