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在Lifehacker網站上看到關於這個Extension的訊息,真是覺得這樣的創新工具實在太神奇了。

安裝了Hyperwords這附加元件工具後,當你選取網頁中的文字時,畫面會自動帶出選單,你可以根據將所選擇的文字請程式作一些動作。例如當你選擇自己不認識的英文字或日文字時,選單自動跳出來後,你可以選擇翻譯(translate)的功能,將文字翻譯為其他語言,例如從英文翻譯為簡體中文(目前還沒有正體中文的選項,From English into Chinese)。

除了翻譯功能外,Hyperwords還可以將你所選取的文字,直接進行文字參照(references)查詢,以下面圖片為例,我在新聞網站中選取了「王建民」這三個字,透過選單中Google definition(以Google查詢定義)後,就出現相關資料,神奇的是我並沒有按下任何按鍵。


這工具還可以當作複製工具,你如果選取一個帶有連結的文字時,Hyperwords可以讓你選擇是單純複製純文字,還是複製其中的連結,或是將文字連同連結一併複製,對於寫部落格的人很有助益。除此之外,Hyperwords還有許多有用的功能,例如貨幣、距離、溫度、速度等度量衡的換算,如果文字與地點有關,還可以透過Google Map立即查詢該地點的地圖,還有一項我認為可以取代GmailThis!的功能,就是可以將你所選擇的文字內容與網頁連結,直接開啟Gmail寄出,省去你填寫郵件主旨與網頁連結的功夫。還有一些功能並非預設項目,有用到的人可以自行在設定表單中增加。


可惜的是這程式目前的界面仍舊是英文,頁面中有的中文功能也多是與簡體中文有關,希望能儘快升級到正體中文囉!!
有興趣的人,可自行前往這裡下載。https://addons.mozilla.org/en-US/firefox/addon/194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克里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