雖然使用Gmail已經有一段時間了,但是並沒有立即推薦朋友使用Gmail,這陣子自己註冊了網域名稱,也申請了Google Apps服務,於是著實認真地研究如何從Gmail開始,把Google所提供的這些服務與部落格整合起來。
網路上不少部落客推薦使用Gmail的文章已經到處都是,有興趣的人可以自己Google一下。我真正對Gmail感到滿意,是因為在Firefox瀏覽器上套用了『Better Gmail Firefox Extension』、『Gmail Manager』、『Goole Browser Sync』、『GmailThis!』、以及能讓Google Calendar與Outlook行事曆雙向同步的 『Remotecalendars』,這些免費的服務真的讓人感到Web2.0+力量的偉大。

依照自己的經驗,我把這幾套工具的安裝順序調整了一下,也給大家參考:
1、先下載安裝Firefox瀏覽器。說實在,我已經對IE感到厭倦,即使是7.0版本,也讓我在使用上感到無力。我的部落格這裡剛好有下載連結,請自行享用。

2、安裝附加元件『Goole Browser Sync』,讓你藉由Gamil帳號可以同步瀏覽器的設定,包括書籤、cookie一些網站的登入帳號密碼等資料都可以同步,一旦在公司電腦以及家裏電腦都安裝了這個工具,這樣我在公司的所有書籤等資料,就會透過Google自動同步到家裏的電腦或我的筆記型電腦裡面。
下載安裝位址:http://www.google.com/tools/firefox/browsersync/直接選擇「Install Now」這連結,下載完後會出現在你Firefox瀏覽器的工具選單裡面。安裝過程如下:
請依照要求填入你的Google帳號密碼...

另外它會請你輸入一組安全PIN碼作為辨識...

安裝完成告知畫面...

看看你的Firefox瀏覽器右上角多了一個圖示...

下面是ㄧ些設定畫面,你可以在「附加元件」裡面的「擴充套件」中看到設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克里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