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寫過程之前,先談談為何要換掉這個部份。
首先,這區塊的個別名稱不夠友善,原本是希望文字是「克里斯的部落格」、「克里斯的相簿」之類的,但是PIXNET程式設計的部份,是用帳號名稱來替代,而且是不能更改,所以想換掉他。
其次,這區塊只能設定全部呈現或不呈現,沒有辦法選擇自己想設定呈現的部份,實在不人性。
最後,我喜歡用圖表達,所以一定要換掉它。 這次的教學是以grey 模板為主,其他的模板就自己研究吧!!

STEP 1: Disable 「我的地盤」
 「我的地盤」其實就是「帳號的網誌」、「帳號的相簿」、「帳號的留言板」、「帳號的名片」、「管理介面」那區塊,它是被放在#Topmenu這標籤裏面的,為了不讓他呈現,我們須到後台| 版面管理| 編輯CSS內,找到#Topmenu這標籤,把它的display 值設為none。

 
儲存之後,頁面就不會出現那部份了。

STEP 2: 準備好四個圖像
筆者去PIXNET的後台偷了四個圖來修改,之後把它上傳到相簿中備用。
這四張圖在相簿中的位址也要分別記下來。

STEP 3: 更改網誌描述
由於整個版面的構成,上方部分只有允許網誌描述可以插入HTML語言的內容,所以我們得到這裡去做點功夫。
進入後台| 網誌管理| 網誌設定| 網誌描述,原本只有純文字部分,在這裡我們可以加入HTML語法,我們要在這裡加入插入四張圖片的語法。
 插入圖片的語法為:

例如:
之後加入連結的語法,就變成


例如:
 

把四張圖的連結都位址都插入完成,就變成這樣:


這時到部落格去看,就會發現圖片跑出來了,但是擺放的位置不大對。

STEP 4: 增加新的標籤
由於原先的CSS內容中,網誌描述這標籤沒有與圖片的值有關的,所以必須自己新增。
以grey模版為例,網誌描述是CSS中的#BlogDescr標籤,回到後台| 版面管理| 編輯CSS內,找到這標籤。在這標籤結束後,加入一個標籤#BlogDescr img,新增它的內容,個別指定圖片的位置,不然他會繼承原先文字描述的位置值。



新增如下: #BlogDescr img{position:relative;top:200px;left:30px;}
關於圖片置放上下(top)左右(left)的值,請自行依照版面去設定,調整你想要的地方。之後儲存,網頁畫面就會出現了這四個圖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克里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