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張合掌村的素描,遲延了好久才掛在客廳的牆面上,為了找尋繪圖者所取景的地點,我翻閱記憶去比對......
印象裡合掌村這地方,是2005年時去日本的,也是我跟Frances第一次參加旅行團,所以這經驗頗難得。當時在街道拍了這照片,房舍後面即是菜圃,感覺很貼近素描的地點。
合掌村隸屬白川鄉,位在岐阜縣西北部白山山麓,是四面環山、水田縱橫、河川流經的安靜山村。"合掌造"(茅草的人字形木屋頂)式的民宅,共有110 多棟連成一片,1995 年被指定爲聯合國教科文組織的世界文化遺産。



還記得BS的NHK頻道播出冬夜時的合掌村,大雪紛飛壓在茅草屋頂上,屋裡透著黃燈,靜諡的景象令人印象深刻。此外,BS頻道也播映過合掌村人家更換茅草屋頂的畫面,全村人齊聚幫忙,旅居在外的遊子也都特地回到家鄉參與。日本人保護自身傳統特色的決心,真令人佩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克里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