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Phone 造成 3G smart Phone 手機市場吵的震天軋響的時候,痞客邦還在搞眸眸大夢,不過,現在似乎終於醒了。

如果你用iPhone 瀏覽你的部落格,你會發現部落格變成所謂的手機模式,header 跟 sidebar 的DOM 都被隱藏,只剩下標題主文瀏覽的簡潔模式。

pixnet 的iphone 列表模式
pixnet 的iphone 列表模式

pixnet 的iphone 單篇瀏覽模式
pixnet 的iphone 單篇瀏覽模式

其實原理很簡單,就只是當後端Server偵測到瀏覽器Header 是使用iphone3 手機的Safari 瀏覽器時,前端頁面上那個mobile.css 就出現,蓋掉你原本的css內容,並且增加一行程式碼

meta name="viewport" content="width=device-width; initial-scale=1.0; maximum-scale=1.0; user-scalable = no"

而已。這樣終於可以不用繼續腦殘的把手機螢幕放大了。

不過,程式人員似乎也不夠細心,因為目前用iPad 來看,他還是會被歸類為iPhone 的瀏覽器,所以畫面真是醜到不行,圖片被亂轉。(可以用WebKit 版本或Safari 版本判斷吧!!)

拜託一下程式人員,如果要開發,可以用測試環境嗎?別在還沒公開之前,就亂搞版面吧!!

沒有iPhone 的人,可以在Firefox 上加裝「User Agent Switch」這個Add-on,讓你輕鬆就可以切換畫面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克里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