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 Google I/O developer conference 上,Google 發佈了Web Elements 服務。

Web Elements 說穿了就是類似 Widget 的服務(Google 是稱為 Gadget),你只要貼上 Google 所提供的 URL (用iFrame 的型式),就可以將 Google 所提供的幾個服務,嵌入在你的網頁中。



由於部份Web Elements 先前我們就可透過嵌入程式碼的方式,將這些工具服務置放在我們的網頁中,例如Google Calendar , Google Docs 和 Google Map。不過很明顯的,Google Elements 的介面比之前的好看很多,而且部份功能也有增進。




我個人覺得挺好的服務,是Google News 和 Youtube News,而且我認為這兩個服務將會很快有新的商業模式產生,包含在移動裝置上的利用。




Google 和Facebook 等大平台拼命在做開放Web Elements 的服務,而包括無名以及 Pixnet 也一窩蜂想做社群用的工具。我不是認為台灣這些部落格平台不應該作,而是做得太慢,早已失去機會。無名小站喊過開放API,不過是「只聞樓梯響,不見人下來」,很明顯的是他們希望這些工具服務要自己作(無名的啾團服務),不會公開資源給外部,而pixnet 則是連喊都沒喊過,說實在的,兩者的格局和眼光還是一個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克里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