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日二則新聞,讓我覺得不生小孩是對的。

樹林市陳姓家長因不滿女老師管教兒子,直接衝進教室拿課本砸老師胸口,老師要逃還被家長拉傷手臂,很多師生均目擊「老師落荒而逃,家長在後狂追的畫面」。

「我的女兒是小小台灣人對上中國葉金川」,前台中縣議員黃丙煌對女兒黃海寧在日內瓦大嗆衛生署長葉金川,臉上洋溢說不出的驕傲,他表示,「我剛和朋友喝酒,高興得很」,「有這樣愛台灣的女兒」,很好!

先前看了日劇「怪獸家長」,認為其中的劇情實在太誇張,沒想到台灣這社會卻真實上演,真是令人瞠目結舌。

家長可以為了袒護小孩,衝到學校打老師;自認愛國的留法學生(看起來年紀不小了,還當留學生,家裏果真有錢),是為了愛國?還是拼自己出名?還是拼政治世家的前途?在外交場合丟進台灣人的臉,而家長就是一副「我教出來的好女兒」模樣,完全沒有腦袋。

說不生小孩,不是因為我可能教不好,而是可憐小孩可能在這種奇怪教育文化下,遇到奇怪的家長(當然也還有奇怪的老師)、還有奇怪的小孩,這才是最痛苦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克里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