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日其實不是很適合出門騎單車,不過呢,我還是跟家人一起去了竹子湖,把車停在野菜屋的停車場後,就飛速的往第二登山口奔馳。

這段路其實還挺好騎的,上坡路段不多,車子也不是那麼多,所以很快的我就抵達第二登山口,家人們已在那裡等候多時了。做完奇怪的拉筋動作後(奇怪...暖身操不是該出發前做的嗎?),兩個小姪子就和我們大人一路往前衝,不過沒多久遇到上坡,他們就沒辦法繼續衝刺了(不是體力不行,而是小孩的單車設備比較遜,沒有那麼多段變速)。

歷經一個稍微難爬的坡段,其他路段就一路平坦了,並且有令人愉悅的下坡,可以欣賞兩旁的風景,跟享受山林間的流竄的涼風,這季節來這裡還真是不錯ㄚ。有人特地開車來這裡載運山泉水,一口氣拿了幾十個蓄水箱,看來可能又是文人雅士要泡茶用的。
很快到了野菜屋後,大夥們也陸續到了,相差時間不過五分鐘內,我已把這週單車上班時的汙漬清除,把小折上了後車廂,讓它休息。

今天很難得在海芋季的竹子湖,竟然沒有嚴重塞車,車子一路算是平暢的向前行,這應該和北投分局規劃值勤有關,他們在重要路口都安排警力維護,也不讓人隨便亂停車,車流可以順著竹子湖主要道路順利走進走出,這真是很令人滿意的狀況。每年海芋季我們都會來,非海芋季我們也來竹子湖,令人詬病的就是車子路邊停車堵住車流的問題,這次北投分局真的做的很不錯,還在這裡設了臨時派出所,兩個員警在日曬下值勤,真的可以給他們一百分了。

上網查了一下,原來這是北投分局為服務賞海芋民眾,在2009海芋季期間成立機動派出所,設於竹子湖下湖區,受理民眾報案及維護遊客安全;另於竹子湖派出所成立遊客服務站,提供旅遊資訊諮詢、茶水、洗手間、休息及簡易醫療等服務;針對單車族成立單車服務區,提供打氣、補胎工具、加水等便民措施,讓民眾感受「治安更好、交通順暢、服務更棒」的核心價值。

這裡真的要給他們鼓個掌,服務有進步,大家要不吝嗇給掌聲,而不是只學那些爛媒體,只會把毛病挑出放大而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克里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