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第二次來箱根,之前是跟旅行社的行程,所以記憶裡就是搭遊覽車換搭登山纜車,加上遊蘆之湖的海賊船。這次我們從新宿搭私鐵,直達箱根湯本,一路上都是搭電車(購買浪漫號加上週遊券)。

因為適逢學校新舊學期的交接期間,趁著學生們放假,很多家長也帶著小孩到箱根,所以路途上遇到的小孩比老人還多。好不容易到了強羅(Gora),已是中午時分,是該吃美食了。一路上都是一般旅行團或個人自助者會去的食堂,這完全不合胃口(平時上班時間我可是很犧牲的,只吃四平街的自助餐...),我跟老婆決定多走一些路,找找有沒有比較特別的美食店家。

往車站的反方向走了一段路,看到一家強調手打的蕎麥麵店,我們二話不說,就決定嚐嚐這家。這家店和信州蕎麥農家簽有契作合約,我們點了店家自慢推薦的招牌套餐,的確很特別。平時吃慣了芥末醬汁調味的蕎麥麵,這次吃的卻是以生蘿蔔汁(可加上味噌和青蔥)作為沾汁麵湯,口感完全是另一種層次。麵條本身的確是手打的,吃得出店家的用心,沾上蘿蔔汁後,口中完全存留著那種奇特的辣味跟甜味,這還是我們頭一次吃過。此外,讓我們感到驚豔的,還有套餐內其他的部份,包括一個烤蕎麥味噌,和一個蕎麥起司餅,前者算是鄉土料理,非常特別,有機會到強羅的人可以試試這家店。

一路奔波勞頓,轉搭纜車和BUS後,終於抵達飯店,完成CheckIn手續後,老婆就拉著我到隔壁的玻璃之森去逛,這是一個以玻璃製品作為場所主軸的景點,店家用了很多玻璃製品佈置在園區內,同時正推出假面祭,所以我們可以看到一堆客人穿著禮服帶著假面在園區內閒逛(我們都不想學,因為覺得沒那麼好玩)。這裡的玻璃製品賣得有點貴,而且商品也都和北海道那裡賣的東西沒啥差異,所以我也沒有買什麼紀念品,只有老婆看到生肖小偶,買了四隻回家供養。

逛了一陣後,我們就迅速的趕往下一個景點「小王子博物館」。其實當初根本沒想到要來這裡逛,是因為飯店的後門可以直接接到這裡,所以我們就索性來逛。這家以蒐集小王子作者照片和歷史資料的「博物館」,說穿了其實只是日本人包裝的一個商品而已,用來吸引對小王子這個故事有記憶的人們罷了。裡面的建築打造的像是歐洲街道,除了展覽館外,也有咖啡廳、餐廳和禮品賣場,老婆和我不一樣,他是一個對這個奇怪小王子有惦記的人,所以買了一些華而不實的紀念品。

我則一路思索嚴肅的法律問題,原來這些人把小王子的圖案申請成商標,即使繪圖著作過了著作權期限,成為公共財(public domain),卻還可以做出授權商品呢!! 我只能說日本人真有眼光,與其再花錢去做出各種HELLO KITY卡通圖像,不如買個小王子圖案商標來製作衍生商品。因為動漫圖像會過時退流行,但小王子這種「遺毒」,卻會一直留存在那些讀者的腦海中,讓你乖乖掏出鈔票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克里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