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了神樂坂兩次,驚覺這裡真是東京裡的一個好地方,神樂坂兩旁巷弄裡,各式多種不同選擇的美食小店,幽暗的巷弄掛著別有景緻的招牌,彷彿對路人招手,要你前去探訪這巷弄裡的新奇美味。

去吃晚飯前,我們在坂上閒逛,在一間販賣有田燒及各種飲器的店裡,看到可愛的有田燒裝飾,可惜和老闆結緣不深,所以沒有把日幣留在他家。

神樂坂鄰近文京區,附近有許多出版社,像是新潮社就在隔壁而已。我們推想這裡附近應該有很多住戶吧,因為有好幾家大型的超市群集,一時突然想到日本節目黃金傳說裡那些傳說特便宜的超市,有一股想去逛超市的衝動。

再次到玄品這家店來吃河豚,感覺還是真不錯,但一起吃飯的人不再是公司同事,而是自己老婆,吃飯的氣氛完全不同,我點了未過濾的啤酒,淺嚐了幾口老婆點的燒酒,因為感覺很像在喝WHISKEY,不同於早已習慣的日本銀釀。

這裡只有地鐵東西線到達,不過搭有樂町線過來挺方便的,路上滿是穿著正式的上班族,我猜想從永田町那裡來的公務人員應該也不少。神樂坂是個大人來的世界,沒有太多流行時尚的店家,因為不會有小鬼們把這裡當旅遊景點,所以像MOOK書上旅遊書上的介紹,幾乎是沒有的。未來,或許你可以在我們新做的服務上(http://tokyo.tripass.net)看到真正旅遊達人貢獻的新奇景點,Web 2.0 的力量就該這樣用......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克里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