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ouTube 於前些天正式宣佈,外嵌的影片可提供HQ畫質的播放方式,這對於習慣觀看高畫質照片或影片的我來說,真是一項福音。

今天在中時電子報網站上,觀看新聞影片,就改用 HQ 模式觀看,畫面品質和流暢度都變得更好,大家有興趣可以去看一下。

一開始點選影片,YouTube 仍是預設以低畫質方式播放。

我們只要點選一下右邊的設定,可以點選用 HQ模式。

畫面就會頓時變得更清楚,完全是非常美好的畫面ㄚ。(我說的是畫質,不是那個電玩美少女瑤瑤啦!!)

YouTube 的這個動作,相信很快會造成市場轟動,一些不支援高畫質影片、或支援高畫質影片上傳但不同意外嵌的網站(例如PIXNET),基本上他們提供的影片上傳服務就沒有特別意義了,舊思維很快會被淘汰。

除了影片畫質之外,國外也有很多網站會提供高解析度的圖片。在我經常觀看的RSS訂閱內容中,Boston.com 的 BigPicture 就是讓人感覺到非常棒的新聞畫面。光看照片就可以讓你感受到震撼的效果,透過攝影師用生命拍出第一手高畫質的照片,加上一段簡單的圖說,就成為最吸睛的內容了!!

下面三張是 Boston.com 刊載澳洲大火的照片。

下面二張農曆春節的相關活動照片,台灣的龍山寺和新加坡民眾搶插頭香的照片(看到臉部表情這麼痛苦,有必要這樣搶嗎!?)。

下面二張元宵節台灣平溪放天燈的照片。

下面二張大陸元宵的活動照片,和北京開放煙火所釀成的大火照片。

相較下,我們的新聞媒體,拍的照片不外是ㄚ扁高舉雙手司法迫害,或者是水果日報拍出血淋淋的屍首照片,或者狗仔隊拍出的鳥照片。大家居然也都被教育得去接受這樣的內容,感覺不是媒體沉淪,而是觀看這些媒體的受眾沉淪了。所以,如果你看到這篇文章,我會建議你用RSS 去訂閱Boston.com 的 BigPicture 內容,讓自己身心都能向上提昇一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克里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