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國外網站看到一篇討論觀察網站品質的文章,列出了五十個條目,我想可以作為自己在建構網站上的參考。

內容親和度(Accessibility)

1. 內容是否與導覽元素(navigational elements)分離?
Flash內容,就未達這標準吧!?

2. 網站是否達到跨不同瀏覽器的目標?
這點應該是最難,尤其是IE6,有很多CSS上的問題。解決方法應該是利用JS偵測瀏覽器類別,而套用不同CSS,或是撰寫很難看的CSS Hack,可以利用Firebug 這個工具輔助。

3. 網站是否順應W3C的編碼標準,是否認證過HTML和CSS內容有無錯誤?
可利用W3C 提供的HTML Validator (有FireFox 線上版本) 和CSS Validator(有FireFox 線上版本)。

4. 在所有重大的圖片上是否以 'alt' 標籤內容替代?
這個是最容易忽略的,不過這點很重要,尤其在對於搜尋引擎對網站圖片的搜尋結果正確性,有很大幫助。很多篇文章都提到圖片搜尋優化的關鍵

5. 在圖片或其他多媒體檔案內,是否備以文字內容作為替代?
利用背景圖片、Flash等檔案會遮蔽文字內容的特性,善用文字作為備分內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克里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