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次改版,PIXNET站方調整了原本文章留言(以前稱為迴響)的方式,把留言版面直接置於文章下方,有使用者認為這和無名的迴響方式相同,版面變得怪怪的。


說實在的,我也覺得版面好像有點突兀,可能是習慣原本版面配置的問題,所以我做了一點調整。



首先,我把整個留言區塊給隱藏起來,語法很簡單,只要在CSS裡增加一行,"#comment-form {display:none;}",這個版面就會不出現了。


然後,開始針對迴響區塊做一些調整,我把原先的「我要留言」,改成「留下迴響」,而且希望留言的模式是,當使用者按下「留下迴響」時,背景會有一個透明黑幕,並且呈現出留言區塊,留言的人可以感受到類似AJAX的風格。


作法:

1. 在「側邊欄位設定」新增一個版位,把這個版位拖曳到側邊欄位的最下方,並且在設定裡,貼上以下這些程式碼。



2.在你的CSS中(管理後台 > 樣式設計精靈 > CSS 原始碼編輯 )中,在最後加上以下CSS內容



由於PIXNET目前平台導入了jQuery 函式庫,所以如果我們善用這個函式庫的話,是可以創造出各種有趣的介面的。


補充一點,我把PIXNET原本檢查留言的JS Function移除了,所以即使沒有留下姓名或者內容,還是可以留言成功的,不過站方的檢查碼還是要輸入的。有任何問題的,也歡迎大家留言討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克里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