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MISIA繼去年在新莊體育館首次演唱會後,第二次來到台北,而這次的地點是在台北南港展覽館,也是我第一次到這個新的展覽館去。

演唱會的準時狀況比去年好一些,去年由於是週五晚上,所以主辦單位考慮到許多人趕不及,把時間延後了挺久。這次時間是週末,開演時間只延遲了15分鐘,算是正常範圍內。



(今年的主題-Catch the Rainbow ---MISIA 官方網站)


南港展覽館的設施很新,入口動線上也多且清楚,所以並沒有像去年那樣大家在新莊體育館門前擠爆的場面。我把車停在研究院路上,然後一路慢慢走過去,也避免散場時所有車輛會有卡在一起的可能。沿路上,看到很多穿著時尚的年輕族群在路上(一眼就看穿非本地人),很多人對於這個新展覽館的位址還是很陌生,所以頻頻詢問路人。我也觀察到,有很多日本觀眾(應該是住在台北的日本人),甚至操著廣東話的有香港觀眾,不知是否特地到台北來欣賞這場MISIA的亞洲巡迴演唱。

整個節目的橋段其實與去年相差不大,舞曲快歌和抒情慢歌的比例也維持去年的情況,可惜是主辦單位和樂團可能沒有考慮到演唱會場地的問題,展覽館的空曠造成了嚴重的回音效果,樂器的音響過份劇烈遮蓋住MISIA的好嗓音,這是一個很可惜的地方。



當進行第一首慢歌時,不知道發生了什麼事,音樂突然延遲了一拍,MISIA很警覺地看了keyboard手一眼,趕緊把Tone調回來。這算是整場過程的一點小瑕疵。除此之外,其餘的問題還是和主辦單位有關,在位置的安排上,其實可以有更多好的調整。例如,乾脆取消座位,安排一個搖滾區就好,不然一但有前排的人站起來,後排的人就被逼著站起來,維護秩序的人是否要阻止,也成為一個兩難的棘手問題。



無論如何,這還是一次很值得紀錄的演唱會,主要原因還是MISIA的個人魅力。她的肺活量實在驚人,舞台上左跑右迸,卻一點也沒有影響他的音色,幾首經典抒情歌唱的,令人聽起來全身雞皮疙瘩,這是為何我們還是選擇去聽現場演唱的原因。當然,MISIA也很有誠意,學了越來越多的中文,並且改編一首經典歌曲的部份為中文,讓全場為之瘋狂。



今年的演唱會週邊產品,包括去年的T-Shirt、海灘巾(早早就慢賣完了)、演唱會海報、還有一個好像波羅麵包的哈密瓜熊。我們看了哈密瓜熊一眼,覺得價格太貴,因為買了之後一定是淪為小比的玩具,花八百元給小比買這種新玩具,可能一天就玩壞了,划不來ㄚ。

如果明年MISIA還是來台北開演唱會的話,我想我還是會想去聽的,花幾千元感受一下全身起雞皮疙瘩的體驗,其實也算是減壓的好方法啦!!

延伸閱讀:2007年MISIA 台北演唱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克里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