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很誇張,在PIXNET改版的隔天,我的MSN 突然來了好幾個短訊,都在質問我為何PIXNET(我還是不喜歡叫痞客邦)當了這麼久。


說實在,我也不知道詳細的原因,沒想到這回後台改版變成一場災難,在情況不明前,只能趕緊叫大家先匯出MT存檔。


不過,酪梨壽司告訴我,他按了匯出功能,但伺服器卻像ATM一樣吐給他500,真佩服他還有開玩笑的心情。為了先解決他的問題,只能用MSN一句句的告訴他如何修改CSS,如何把feedburner的連結更換,這樣大家才能讀到他的新文章。


那些之前聽我的建議,把企業網站網域轉向PIXNET 部落格的朋友們,更是緊急求助,因為公司網站變成了奇怪的頁面,還不斷的出現那隻狐貍的哀怨表情。


其實,我挺同情工程師們的,因為我知道他們是怎麼的工作,怎麼希望做出好產品。不過,發生這樣的事情,畢竟影響甚廣,令人訝異的是執行前沒有沙盤推演?沒有實際的搬遷測試?


現在去責怪任何人,其實已經沒有意義了。但是要想PIXNET要穩定發展下去,只有別太寵它,該用一般商業經營的角度面對這個單位,內部組織的氛圍必須調整,使用者們(不論是否為VIP 用戶,都有權利要求)也該用理性客觀的角度去看待它,別只威脅要搬遷部落格,因為說實話,無名小站何時怕過這威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克里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