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常在電視上看到一些綠茶的廣告,有標榜「現泡的最好」,有標榜「比現泡的還好喝」。不過這回日本人搞的新花樣,也挺有創意的!!

把東西拿出來,果然引起好奇小米的注意,第一時間飛奔過來,想瞧瞧有啥可以偷的(小米現在是標準的小偷狗,會把小比的玩具一件一件偷出來)。


(小米:這就是姊姊藏在行李箱裡的好東西ㄚ,我聞了好久,真的有聞到茶香喔!!)

飲用方法其實很簡單,依照包裝上的說明,先把綠色瓶蓋部份反時針轉開,藏在裡面的抹茶粉末,會掉落到水中。之後再把瓶蓋轉回去,然後輕輕地搖晃整個瓶身,讓抹茶和水充分混合。


聽到寶特瓶搖晃聲音的小比,很快地發現了這個有趣的玩意,利用雄壯的身軀把小米擠開,似乎這獵物變成他的。

(小比:有新人來就不叫我來當魔豆了嗎!? 還好我警覺性夠高,發現得早。)

按照慣例家裏所有的食物都要小比聞過,我們才能安心開動,小比已經做好成為緝毒犬的準備。

(小比:根據我多年的判斷,寶特瓶從來沒有裝這種綠色物質,這一定是有毒的....)

伊藤園出的這款抹茶飲料,讓我聯想到台灣的料理米酒。之前台糖米酒為了規避米酒的稅額,所以把料理米酒的酒精跟水分開包裝銷售。後來,更進一步發展到採用魔術瓶蓋設計的第三代台糖米酒,由150cc的高濃度米酒及450cc的純水,分裝於瓶蓋體與瓶器,消費者只要轉動瓶蓋,就能輕鬆調配出600cc的20度米酒。

所以,說不定伊藤園有「參考」到我們台糖的創意。



說實在的,在很熱的夏天喝上這麼一口冰抹茶,感覺挺不錯的。但是這畢竟還是噱頭成份居多,因為口感上沒好喝到令人驚艷。不過,如果這種包裝的方式,換到其他飲品,說不定就挺有機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克里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