單車旅遊或攜帶旅遊似乎變成一種趨勢,據媒體報導,高鐵表示腳踏車或寵物都可以上高鐵,不過,長寬高都有一定限制,相關規從即日起實施。



其實,高鐵官方網站原本就有說明了,旅客每人隨身攜帶物品,每件長度不得超過150公分,或長、寬、高之和不得超過220公分,且總重量不得超過40公斤。

所以腳踏車部分,應該只有折疊式可以符合規定,無法摺疊或拆卸的腳踏車應該是上不了高鐵的。車主必須把腳踏車折疊後收納在攜車袋,並放在高鐵各車廂前後端入口處的「大型行李置放空間」。



寵物部分,媒體的報導是說,高鐵規定要放在長、寬、高尺寸小於55、45、38公分的容器內,且包裝完固、無糞便、液體漏出之虞,要放在座位下方空間,放腿上或座位上都不可以。不過,官方網站卻是「不妨礙其他旅客且裝於包裝完固,無糞便漏出容器內之犬、貓、鳥或魚蝦類及執行任務之警犬、導盲犬則不在此限。」這樣的規定。

官方網站的是,只要有至於固定容器內,不妨礙其他旅客的情形下,並沒有所謂容器大小的問題,也沒有置放在座位底下的要求,媒體的報導究竟是高鐵新規定?還是高鐵發言人搞不清處狀況?如果高鐵有新要求,應該在官方網站上一併更新吧!別讓民眾都把寵物帶上去了,才發現自己被耍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克里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