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舉結束了,部落格內還留存不少跟選舉議題有關的內容。最近逛了一些部落客達人,發現不少人都加入所謂"台灣青年逆轉本部"的行列,這些人在選後還迴盪在熱血中。
工頭堅寫的"寫給逆轉青年的一封信"
說實在的,呼口號、寫文章、辦講座來鼓動人心,激勵彼此,是很好的事情。
但是,光喊口號,不提作法,是不是就有任何助益?


謝陣營的逆轉勝,吸納了不少熱血青年與有志之士,透過媒體宣傳、活動炒作,在選舉期間把「逆轉勝」這個口號喊得激情、響徹,的確是個非常成功的操作,但卻也是最大的敗筆。

我們聽到「逆轉勝」這個口號,看到「逆轉勝」的海報、T-Shirt、貼紙、加油棒、甚至量身打造的歌曲,卻完全不知道謝陣營要如何逆轉勝?憑甚麼可以逆轉勝?



負責"台灣青年逆轉本部"的閃靈樂團主唱,希望把總統選舉,變成一場社會改革運動,透過這項選舉,應該把台灣年輕人對於,討論政治議題、參與社會公共事務的熱情找回來。所以舉辦各種表演、座談、音樂藝文活動等等,「逆轉」台灣年輕人對於政治、社會運動的刻板印象。

我一點都不認為這真的只是一場社會運動,而非選舉技倆。各種表演、座談、音樂藝文活動,只是用來給予這些熱血青年參加謝陣營活動的理由,這些活動當然也是系列包裝中的其一,操作者是不是刻意要讓大眾以為,青年們重回民進黨的懷抱?是不是希望透過這樣的包裝,讓參與的青年藉由感動認同謝陣營?

選舉結束了,請忘掉那段激情的參與吧!!好好想想,憑甚麼"光復大陸"!?如何能"逆轉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克里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