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2月底,入宿北海道十勝溫泉飯店,從房間窗外拍攝的景象。陽光耀眼,感覺溫暖,不過戶外的溫度卻是零下四度。


經過前日飛機著陸前的盤旋折騰,我們遲至當地時間九點左右,才抵達十勝川溫泉鄉的「觀月苑」,是一家典型的溫泉飯店。



十勝川溫泉是全世界少有的金鞭草植物性溫泉,當地人聲稱水質具有養顏美容的功效,享有「美人湯」之譽,當晚我們很快的用完飯店準備的晚餐(因為這類套餐吃得挺多,沒什麼動機拍照,所以更快解決就直接回房),稍作休息後,終於有機會在零度氣溫下進行戶外泡湯的體驗。



雖然外面並未下雪,不過溫泉的熱,交流著整個大地的寒氣,整個身心靈著實放鬆了,這是我們選擇冬天來這裡的主因。從第一晚的體驗,北海道的名湯溫泉行程,在我記憶中留下深刻的烙印,回到台北迄今仍記得當時的感受,真的很值得推薦給大家,是個釋放工作壓力的好去處。



由於我們只停留在此一晚,一早就要離開。一早,特地到飯店門口的「彩凜詩」裝飾拍了照,這種三角錐的燈籠,植入五彩繽紛的燈光效果,是當地用來吸引觀光客的展示活動,並沒有特別的意義。



離開時,溫泉飯店按例會由幹部帶領同仁在門口進行「十八相送」。一般來說多是上了年紀的女將出來送行,不過這回我卻看到了兩個年輕小美眉,加入送行的行列。他們穿著短裙,裹上厚重的禦寒大衣,但你可以一眼看出那種冷的感覺襲上全身,尤其是未有衣物庇護的小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克里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