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Microsoft正式提出收購Yahoo的想法後,證券分析師、媒體與眾多部落客紛紛發表看法。部份分析師認為,微軟以每股31美元的價格收購Yahoo,這收購價格過高,顯然不是划算的生意。但被收購者Yahoo則認為,自己的身價應該沒有那麼低,並可能拒絕微軟的提案。

業界對於目前搜尋引擎龍頭Google的回應,也感到興趣。沒多久,Google果然由資深副總裁兼首席法務長在官方部落格發出評論,認為微軟所提出的收購,不僅是一筆金融交易或一家企業併購另一家企業的問題,也關係到保存網際網路所強調的原則「開放與創新」。Google認為微軟利用在個人電腦市場的競爭優勢,獲得「在網際網路不正當和非法的影響」,如果微軟再收購雅虎,有可能再作同樣嘗試。

對於Google的批評,微軟也不干示弱由首席法律顧問Brad Smith在微軟網站發出新聞稿
駁斥Google的抨擊,並且回擊聲稱,微軟和雅虎的合併將造就網路搜索和網路廣告方面位居第二的競爭者,從而創造一個更具競爭力的市場。

微軟收購Yahoo這個案件會如何發展,還有待美國政府調查,確認此併購案是否違反「反托辣斯法」。不過,這期間微軟與Google和Yahoo這三方的糾纏,肯定會不斷搶走新聞版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克里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