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往每年跨年,我最常去的應該是基隆。我們會從台北開車先到基隆廟口享受鼎邊銼等小吃,祭祭五臟廟,然後再到港邊或中正公園那裡等待跨年時刻的港口船隻鳴笛。

不過,這些年迷上了日本NHK紅白歌合戰,就在家裡看著BS衛星,過著有點日式風格的跨年。

不過,跨年夜除了看高解析度的電視節目,當然也不能少了美食。我們先前就計畫到鼎王台北店外帶麻辣鍋回家享用,只不過沒想到這超人氣的餐廳,連外帶都要排隊等個兩個小時才能如願回家。由於店家對於外帶排隊的動線跟領餐方式,顯然並沒有進行規劃,點餐、結帳與領餐的人潮擠在一起,令人有非常不好的感覺。

鼎王的麻辣鍋底的確是不錯,但是卻沒有期待中的那樣令人驚豔,也許是外帶回家的緣故吧!用餐氣氛或許有所差異。

官網的麻辣鍋照片

元旦第一餐,老婆提議吃蕎麦湯麵(soba),熱騰騰的湯麵加上油豆腐皮(在天母高島屋Jasons 超市購買的素材),簡單的作法卻令人吃得滿足,比高島屋地下樓的店家做得還好吃呢!!有興趣的人,可以自己試試,不過蕎麦麵條不便宜就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克里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