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上午,趁著太陽露出臉的機會,決定騎單車出去晃晃,本來沒有特定想去那裡,沒想到最後居然騎到了淡水,也算是令自己意外的行程。這回不想用文字描述太多,所以決定用照片寫日誌。

回程的時候,在淡水中正東路的附近,我看到了一幅奇景,一隻黃金獵犬跟一隻豬公關在一起,小黃金的表情感覺上是很哀怨,因為籠子都被豬公佔滿了,跟胖子睡在一起,想必它真的非常不爽。當時很想跟飼主說,「我買個籠子給你吧!!別虐待小黃金了!!

我從家裏騎到雙溪的堤防邊,由於先前曾經有從這裡騎到關渡的念頭,不過一直只是想想,沒有成行。所以,突然決定往這方向試試,很快就到了雙溪與淡水河的交會處,這裡有一些經常前來此騎車的單車隊聚會。


我決定往另一頭的方向走,眼前是洲美高架快速道路,從北投大業路通往社子的方向。


不一會,就先抵達貴子坑溪和基隆河的交口,我把單車停下,拍下留念一番,希望下次可以往貴子坑溪方向騎去,也許可以直接到北投泡個湯。


台北市政府很體貼的在一些重要路口立下告示,告知目前我們所在的位置跟所有單車路徑的地圖,感覺自己繳納的稅收,有享受到一點,不是被丟到基隆河裡去。


接著繼續往前走,不一會就到了關渡了,我停著單車拿出相機,拍下關渡宮的後門,上方山壁處停滿了野鴿子,很有趣的"攀岩"棲息方式。


又是一組折疊式單車隊,多是年輕的男女,感覺是搭捷運後抵達這附近的。他們停在這裡休息片刻,順便調整單車的裝備。沿路上,我大概遇見了10組以上這樣的車隊夥伴,既可運動又可旅遊的單車運動,真是目前最經濟的休閒方式。


關渡宮後方有一個新成立的官方機構,感覺是提供腳踏車租賃服務的,不過還在施工沒有營業。但是附近其實已經早就有不少業者提供單車與協力車出租,還有停車場讓租車客人免費停車呢!


許多單車騎士騎累了,就在這裡休息補充水分,並且和夥伴聊聊天,大家的裝備感覺都很專業,防風鏡、手套與安全帽都很齊全。


不久,就到了關渡大橋,從這裡可以接到三重或者八里,這也是下一次我有興趣走的目標,一樣留個紀念。


越來越多人Enjoy水岸生活,目前已有定期船班透過藍色公路,從大稻埕經關渡至淡水漁人碼頭。一艘渡輪正巧通過關渡大橋,周遭同時按下相機快門的人還真不少。


陽光從左側來,對岸的觀音山,剛好位處晴時多雲的交口,雖然已是深秋刮了點風,但是一點都不冷,整個氣氛實在好的不得了。


我決定一口作氣趕到淡水,終於在十分鐘後,耗盡力氣衝上不少坡道,到了淡水的捷運站。把車子停好,幫單車拍張紀念寫真。


最後,在關渡馬場附近,巧遇一位外國人騎著馬還牽著另一批馬,這景象也引起不小騷動,不少家長停下單車來,跟小朋友們對這兩批馬行注目禮呢!!


說實在,很久沒有這樣騎單車了,著實身體有點疲累,不過心裡真是放鬆得很,希望能接續下去,看看能不能把台北縣市的河濱單車專用道都給踏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克里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