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mazon 推出 Kindle 2引起網路用戶一陣驚嘆,電子書的載具(Device)可以做到如此工藝化,朝Apple的產品定位邁進。Kindle 已經做的比一本書的厚度更為輕薄,在攜帶上更為輕巧簡便。


克里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1102期的商業週刊,專訪了大前研一,這位對於時事趨勢和問題解決有獨到見解的大師。

雖然我老婆一直怨恨,大前先生偏心、一直簽不下他新書的版權,不過我還是對於他的一些見解,感到相當認同和欽佩。
大前研一

克里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設計家 Searchome.net 網站正在舉辦「愛屋走光照,現金獎五萬」的活動,只要你在設計家圖庫中搜尋到你家的案例圖片,就可以參加抽五萬現金的屋主活動喔!

不是屋主也有獎喔!!只要參加者,動動手指完成問卷,就可以拿到豐富贈品,搶贈品就這麼簡單!

克里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今天是第一天在新大谷飯店吃早餐,一進到朝食餐廳,一整個昏倒。因為只有洋食,完全沒有和食......。看來要連吃幾天的Pancake 加荷包蛋了...。

上午的行程我們是拜會角川集團,不熟路的司機把我們送到一個下車地點後,我們居然迷路了,天ㄚ!!這是什麼情況ㄚ,有GPS還會迷路的司機,你要對他怎麼說好呢?

克里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

這次參與了雜誌公會和數位出版聯盟所舉辦的「亞太數位雜誌媒體大會」,雖然今年是第一屆,不過台灣業界有不少業界先進也參與這個會議,很大家都很期待這趟學習之旅。

克里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導覽部份(Navigation)

1. 文字連結部份是否夠明確,告知使用者會將網頁導引至何處?
這表示 anchor 標籤置放的範圍,應該要非常精確,不能加大或縮短連結文字的範圍。

2. 導覽深度-到達站內的某一頁,需要點擊的最多次數?
有些網站為了增加網頁流量,使用多層次的架構,讓使用者要點擊多次才能到達自己想到的網頁目的地,這就完全是非常不友善的。多層導覽的網站架構,其實可用navagation menu 來做,一個 jQuery 的外掛套件「SuperFish」就可以很方便製作導覽選單。最近發現商業周刊的網站改版,就是用了這個套件,以及多個jQuery的外掛,互動性的部份比以前增加了。

克里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在國外網站看到一篇討論觀察網站品質的文章,列出了五十個條目,我想可以作為自己在建構網站上的參考。

內容親和度(Accessibility)

1. 內容是否與導覽元素(navigational elements)分離?
Flash內容,就未達這標準吧!?

克里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不知道何時側邊欄下方多了一個好時光的Widget,居然是預設自己新增出來,我不懂這個Widget 的研發廠商跟PIXNET有什麼關係?

這樣的舉動,不禁讓人懷疑,是不是Hiiir.com 這家公司給了PIXNET什麼好處,所以可以這樣方便置入?

克里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 2008-11-02
* 【嚴長壽】
原文連結:http://tinyurl.com/5lkd6s

海協會會長陳雲林即將在明日抵台,陳雲林代表的不僅是大陸地區最高層級的官員首次來台,更是在兩岸關係上首次在台灣舉行兩岸事務性協商的歷史事件。對台灣人民來說,這次兩岸歷史性會談的重點,絕不僅止於陳雲林來台拜會馬英九總統時,是否稱呼「馬總統」的象徵意義;筆者認為如何在國際期待的局勢中,為台灣全球佈局打開最後一個非經濟性的對立狀態,進一步利用兩岸務實、平和的開放,爭取台灣在國際經貿、觀光甚至文化交流與國家定位上,最有利的戰略位置與優勢。惜乎,就在這個歷史契機點到來之前,發生令人遺憾的張銘清事件。

張銘清事件在兩岸理性處理下,暫時告一段落。但在沸沸揚揚的政治口水背後,不為大眾所知的影響正由全民埋單:目前所有的大陸團體,原定安排台南的行程,都已全部悄悄地取消。台南觀光旅遊業者,在面對高鐵便捷化造成的商務客人大量業績下滑壓力下,已焦頭爛額,而陸客取消行程,更是雪上加霜。固然民主社會保障所有不同意見的言論自由,然而擦槍走火衝突,也讓我們捫心自問:沒有人會願意探訪一個不受歡迎、甚至安全感遭受威脅的城市,何況是無政治目的的觀光客。將心比心,陸客取消台南行程的安排,非但無可厚非,更顯示出兩岸問題的高度複雜,以及少數政治人物私利與全民利益之間的矛盾。

隨著江陳會的即將展開,更大一波的抗議正在積極動員之中。原本民主社會自由表達訴求,甚至於對台灣主權的關切,是任何一個民主社會的常態。但如果將政治因素無限上綱,背後隱藏了政治人物為了未來選舉的佈局、政黨為了面對黨內分裂危機、個人為了個人弊案纏身的焦點轉移,而罔顧台灣政治面向以外經濟發展、國際佈局,甚至硬要在雙方政府有意及善意的方向上擱置主權爭議的議題、希望針對實務性的雙邊關係做出一些重大突破之際,反對黨重新高舉主權爭議,意圖玉石俱焚,重回無謂的意識形態對立,不但犧牲了全民利益,更可能引起國際關注的政治操作,絕非台灣之福。

兩岸之間諸多事務性問題,例如直航「截彎取直」的突破,不僅可以立即改善兩岸人民旅行的距離、時間、與成本,甚至從更高的國際佈局來看,當台灣甫於上周通過桃園航空城的開發條例的同時,配合兩岸直航,我們終於可以把延滯多年,希望打造台灣成為亞太最重要的航空轉運中心的願望實現。事實上,過去數年華航、長榮,以台灣為中心,分別在印度、泰國、越南、新加坡、馬來西亞建立定期航線,銜接通往美、加的重要城市如洛杉磯、舊金山、紐約、西雅圖或溫哥華等重要航點,台灣儼然具有區域轉運中心的規模。在這個全球佈局之中,唯一欠缺、最重要一個環節就是大陸航線。當兩岸直航完成後,除了台商可以更便捷的回家,甚至於返國置產;除了大陸遊客可以更方便的、更經濟的到台灣遊玩以外;也同時表示更多來自美國的旅客可以先到台灣旅遊再到大陸,歐洲遊客可以先到大陸再來台灣,變成一個可以一氣呵成的行程規畫,這些都是過去因為銜接不便而無法完成的觀光遺憾。而貨物的轉運除了節省成本之外,也更能在經濟分工上發揮加工出口或加值運轉的可能。簡言之,直航不只在航運方面有利,更是關乎經濟轉型發展、加強台灣全球佈局的基本架構之一。

筆者在過去的文章中特別強調,錢!不是唯一的價值,呼籲社會菁英們在賺錢的同時,更要重視人民的生活素養與正確的人生價值觀。同樣地,「工作」象徵生存的尊嚴,沒有工作,意味著台灣未來生存的空間將一步一步萎縮。拋開政治敵對與零和的爭議,面對大陸已是亞洲龐大不可忽視的經濟體,台灣全民必須嚴正地思考生存空間的發展。正面積極地掌握陳雲林來台的契機,打開兩岸互利共存的事務協商。政治意見表達的分寸,如何謹守民主法治的自我節制,不隨政治人物的私利而罔顧台灣前景的大局所趨,筆者不得不值此關鍵時刻呼籲,請大家以台灣的未來為重,慎思再思。

克里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




最後結尾的畫面,很令人印象深刻,挺不錯的宣傳影片。

克里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