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期內,組織有很多的異動訊息,不少朋友離開了,也有部份單位醞釀開始轉型,試圖從平面轉向數位,做一番因應趨勢的調整。

總體來說,這是因應平面出版可能崩壞的舉措,談不上崩壞式創新,但總比溫水煮青蛙來得好。不過,我卻有很深的憂慮,擔心的是會走上2000年時網路泡沫的惡路。

克里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在 Google I/O developer conference 上,Google 發佈了Web Elements 服務。

Web Elements 說穿了就是類似 Widget 的服務(Google 是稱為 Gadget),你只要貼上 Google 所提供的 URL (用iFrame 的型式),就可以將 Google 所提供的幾個服務,嵌入在你的網頁中。

克里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從多年以前開始,我們就一直聽聞原本是士林電機的這個區塊,將會有另一家百貨公司進駐。在2009年初時,媒體也開始報導,SOGO將在此設立,一起創造天母商圈的再繁榮。從原先的引頸期盼,到現在的失望、憤怒,我覺得這家百貨公司的經營完全失焦,光是交通問題的處理,將會是很大的敗筆。

天母SOGO百貨

天母SOGO自許要以社區百貨定位,想跟原先的高島屋百貨一較高下,可是他們整個經營的策略考量,完全沒有用社區民眾的思維出發,還是以那種商業區百貨的概念在操作,導致了跟我一樣的鄰近民眾,甚多不滿。

克里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

Google Chrome 瀏覽器已更新至2.0 版本了,雖然新增功能並不多,但是升級後的版本,實在太讚了,瀏覽速度完全沒話說,真是快阿!!

克里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昨日二則新聞,讓我覺得不生小孩是對的。

樹林市陳姓家長因不滿女老師管教兒子,直接衝進教室拿課本砸老師胸口,老師要逃還被家長拉傷手臂,很多師生均目擊「老師落荒而逃,家長在後狂追的畫面」。

「我的女兒是小小台灣人對上中國葉金川」,前台中縣議員黃丙煌對女兒黃海寧在日內瓦大嗆衛生署長葉金川,臉上洋溢說不出的驕傲,他表示,「我剛和朋友喝酒,高興得很」,「有這樣愛台灣的女兒」,很好!

克里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在Gmail Lab 把 Task 納入Gmail 的服務項目後,Google Calendar 也在近日內將 Task 列入側邊欄位了。

以往,我收到郵件後,會把待辦工作加入到 task 裡面,但是這工作項目卻不能被列到 Google Calendar ,覺得有點笨,現在 Google Calendar 終於把這個功能整合了,對於使用者真是福音。

克里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家族裡的一位長輩,在農曆年前因為騎單車被一位汽車駕駛從後方追撞,造成多處骨折等損傷,醫生診治後幸無生命危險,但需要長時間復健。

事件發生後,我便義務性提供一切法律協助,並且代替家屬向保險公司申請強制責任險理賠,以及和保險公司及車禍肇事駕駛展開商議和解的過程,從事情發生到今日確認調解成立,共花了四個多月的時間,之中有很多學問,也算是經驗,在此和大家分享。

首先,要請求賠償前當然是得確認肇事者的責任,確認事故發生是肇事者的故意或過失。任何車禍發生後,當事人必須依照道理交通管理處罰條例第62條的規定汽車駕駛人駕駛汽車肇事致人受傷或死亡者,應即採取救護措施及依規定處置,並通知警察機關處理,不得任意移動肇事汽車及現場痕跡證據,違反者處新臺幣三千元以上九千元以下罰鍰。但肇事致人受傷案件當事人均同意時,應將肇事汽車標繪後,移置不妨礙交通之處所。」,但這個事件發生時,這位汽車駕駛是立刻移動車輛並且將家中長輩送到醫院進行急診,已明顯有違背法令的情形。

克里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94) 人氣()

Google 在2008年Launch 了 Google Ad Planner 後,我就一直關注這項服務何時會有進一步的發展。果然,在2009年5月4日,Google 終於在Ad Planner 中新增了這項 Publisher Center,讓網站經營者可利用這項服務,將自身的廣告銷售服務,提交到所有Ad Agencies 以及 Advertiser 面前,可製造更多的廣告銷售機會。

Google Ad Planner

克里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Gmail 裡的聯絡人資料,現在變成一項獨立服務了! 只要透過你的Google 帳號登入到 http://www.google.com/contacts,你就可以編輯你的聯絡人資料了,未來也可以在多種服務中(不只Gmail 裡)使用這些聯絡人資料。我之前就透過聯絡人服務,讓手機裡的聯絡人清單和Google Contacts 同步,很多朋友都會透過匯入匯出功能,把原本的Outlook 聯絡人資料備份到Gmail Contacts中,甚至和部份朋友共享這個聯絡人清單,真的是挺方便的服務。

克里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看到數位時代上一則『無名小站關閉部分功能 要備分請盡快!』的網摘,提到無名小站決定關閉匯出XML(備份網誌)的功能,許多人在評論這件事,當然也有許多會員罵翻天,認為無名小站是不是頭殼壞去了。

以企業的經營策略來看,我認為無名小站的這個決策跟商業判斷是正確的。

克里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