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工具的中性普遍不受到質疑,多數人認為科技的負面影響,是使用不當所造成的。然而,有時我們在決定與選擇科技工具的關口,會陷入分寸拿捏的兩難。

台北縣議員吳善九遭槍殺身亡,警方在偵辦過程中調閱了所有便利超商與路口交通監視器畫面,終於找到相關線索,並描畫出歹徒的輪廓供民眾辨認。當電視媒體播出竊盜或搶案的監視器錄影畫面,警方與當事人都喟嘆畫面不夠清晰,對破案的幫助不大,抱怨要是案件發生時當場有解析度更佳的數位鏡頭該有多好。換個場景,情況就又有所不同。新竹市警方為了取締飆車與交通違規,委託業者在市區裝設多支高解析度的數位監視器,執行全天候的監控取締違規,由於鏡頭的解析度太高,民眾在路上及車內的所有舉止都被拍得一清二楚,交通大學的教授們就認為這已侵犯了人民的隱私權。

無獨有偶的是這爭議也發生在紐約,紐約市長彭博最近就提出一項新計畫,為了鼓勵大眾搭乘公共交通工具,並改善交通所帶來的所有空氣惡化問題,紐約市政府打算向開車進入曼哈頓的民眾徵收「交通壅堵費」(congestion-pricing plan),但是這項立意良善的提案,卻受到州議員的抨擊。州議員們認為,這項計畫除了可能增加民眾的稅賦負擔外,還可能侵犯公民的隱私。由於實行這項計劃,必須在全市加裝1000支交通監視器,以偵測駕駛的車牌等相關資料來進行比對收費,相關的隱私權侵害問題便因此衍生。

克里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第一個工作晚上,旅行社安排大家到銀座一家居酒屋「松屋通」去吃會席料理。

會席料理的東西份量都不多,但是食器可真不少,今天還安排了豆皮鍋物。

克里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集團高層去日本參訪行程正式啟動,今晚我們在旅行社的安排下去一家有八十幾年歷史的天婦羅老店用餐。由於巴士無法進入小巷,在東京飄著小雨情況,我們撐著傘抵達這家外面有不少人排隊等候的老店。

克里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

大前研一大師又出書了,不過這回出的不是《M型社會》或《思考的技術》等商業管理書,而是旅行導遊書!!


一開始認為大師未免撈過界,幹麼沒事出書談什麼旅遊景點,沒想到這本書一開頭中大前研一桑就告訴我們,他可是領有專業領隊執照的,這可真是讓我啞口無言。既然如此,我就覺得得好好來看看這本書,究竟有啥特別之處。

克里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collaborative Knowledge Sharing Platform

克里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企業活用WEB 2.0的議論

克里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企業革新--WEB的活用

克里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這個投影片談的是WEB 2.0的混搭風

克里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這教學還是以Grey(三欄式)的模板為主,其他模板的語法請自行參照。

本來把Google的廣告放在Sidebar的區塊裡面,但是受限於版面的大小,無法放置728*90的橫幅式廣告。所以就一直想思考,要找個時間把Google廣告移到最上方,以整體版面來說,放置在Top區塊裡面應該是最合適的。

不過,這面臨一個問題,Google的廣告連結語法文字,要放在哪裡?我知道雖然可以在Blogheader裡面使用JAVASCRIPT和HTML語法,但是因為有字數上的限制,肯定是放不了Google的連結。

所以,還是動了BlogDescr這區塊的腦筋,之前我曾經改過醜醜的地盤區塊,我知道這裡可以放置圖片的HTML語法,只要在正常文字描述後放入就可以,不過丟進Google的JAVASCRIPT內容,會變得如何?倒是還沒試過。

和以前一樣,我把Google的廣告語法複製後,直接到後台的網誌管理,進到網誌描述裡面貼上這些語法內容。約如下方圖示:

克里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

今天在Lifehacker網站上看到關於這個Extension的訊息,真是覺得這樣的創新工具實在太神奇了。

安裝了Hyperwords這附加元件工具後,當你選取網頁中的文字時,畫面會自動帶出選單,你可以根據將所選擇的文字請程式作一些動作。例如當你選擇自己不認識的英文字或日文字時,選單自動跳出來後,你可以選擇翻譯(translate)的功能,將文字翻譯為其他語言,例如從英文翻譯為簡體中文(目前還沒有正體中文的選項,From English into Chinese)。

克里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