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在2006年2月時向美國專利及商標辦公室遞出一項專利申請案,這項申請案被稱為"GPay",當初外界所知的是這專利內容是描述一種文字訊息支付的傳遞系統。不過,這項專利在近日被公告,原來是與線上支付有關,與PayPal以及Google Checkout相類似,差別在於這系統是使用於行動通訊設備上。

克里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每次因為作報告或論文引用須複製網址時,經常因為網址過長會跨行,不方便呈現,感到很困擾。後來有個名為Tinyurl.com 網站,方便我們可以將原本過長的URL,轉化成簡單的網址,只要我們到他的網站去,把原本的網址輸入到Tiny URL之內,網站便會轉成一條簡短的URL,有點類似原本網站主人可申請的轉址服務。

克里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Google Earth 又有新玩意了,公佈了飛行模擬器的功能,這是一項隱藏功能,也終於被挖出來了!!

開啟你的Google Earth後,同時按下Alt+Ctrl+A,就會出現飛行模擬器的選單畫面。

克里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從grey 模板用手動方式把原本的樣式感覺搬移到痞客模板,花了一些時間設定,也發現幾個站方的bug。

1.最新訂閱下方會莫名其妙額外出現<-- -->這樣的字樣。很明顯,這應該是php程式部份的問題,所以讓不該出現的文字跑了出來。

2.站方提供了幾種樣式可以直接套用,其中幾個"素顏"版型,站方很努力的把所有標籤都整理出來,也都加了中文說明,方便專家們可以開發樣式跟大家分享,只可惜裡面有一個很明顯的bug。

克里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

本篇網誌同步發表於2007年9月《PC home》雜誌資訊法網專欄

2007年維基媒體國際年會(Wikimania 2007)在台北落幕了,在這場國際性的會議中,除了原本設定的公民新聞學研討會與百元電腦等議題外,與會者在現場討論其他網站使用維基百科的內容是否構成侵權,也成了媒體關注的焦點。

維基百科(Wikipedia)是一個自由、免費、內容開放的百科全書協作計劃,維基百科的內容是依循GNU授權條款(GNU Free Documentation License, GFDL)所發佈,也就是所謂的Copyleft模式。使用Copyleft模式的創作者並未放棄著作權,而是利用著作權法來促進創作自由。一般來說,版權﹝Copyright﹞的概念是基於防禦,以法律限制他人任意重製使用著作。而Copyleft則是基於保護他人的使用自由所定義的概念,雖然允許他人使用作品,但使用的方法必須遵照Copyleft的方式。因此,任何未依照GNU授權條款所為的使用,仍然存有侵犯著作權的問題。

克里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一部多年前的日劇能紅成這樣,拍完特別篇還湊齊原班人馬拍成電影版,真是不容易。點選Trailer可以看些片頭介紹,有興趣的人自行試試囉!!!

秋霜烈日的徽章又要再度出現了,大家繼續引頸期待吧!!也希望檢察官實務圈,至少能有一點點像電影般的人物出現,而不是只會放話認為被告誹謗官署....

克里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這一段影片教會大家,如何把YouTube的影片下載到本地端,並且插入到PowerPoint檔案裡面,作為可離線播映的內容。
主要的作法就是透過Video Downloader這附加元件去下載,以及一個名為SUPER的免費工具進行轉檔,我覺得挺有用的,也介紹給大家參考囉!!!

原文出自LifeHacker

克里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一直以來,總是想不透那些對使用者非常不友善的網站究竟在想什麼.....

印象中,從開始玩網路以來,家中或辦公室的電腦,瀏覽器的首頁一直設在UDN聯合新聞網,這說明了其實我是一個有資訊焦慮症的患者,總是想第一時間知悉任何新聞消息。然而,這些日子以來,我真的受夠了,因為UDN網站一直不斷干擾我的閱覽行為,不斷用自動播放的影音檔,用聲音、影像強迫我去多按下一個關閉的動作(前些日子甚至連關閉都不允許)。也許,和我一樣感到不爽的使用者也不在少數,所以UDN這些日子的網站流量與排名,有嚴重下滑的趨勢。

克里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

歷經台灣地區出現中文路名後,Google Map終於提供了網頁嵌入服務,使用者再也不用透過API以及Javascript去把Google Map的服務嵌進去。只要透過Google所提供的<iFrame>語法,就可以輕鬆辦到囉!!

天母中山北路七段的地圖,自己玩玩看囉!!

檢視較大的地圖

Google Map服務http://maps.google.com/maps

克里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看到我部落格旁邊的LabPixies Radio了嗎?這小工具很讚喔!!聽各國的廣播都不是問題了呢!!今天逛到一個有趣網站labpixies.com,主要是開發各式各樣的網頁小工具GadGet,以及部落格貼紙MoodGet。雖然現在網站上已經有很多GadGet工具的集合站台,不過這網站所提供的工具介面,倒是很具友善,容易找到想要的小工具。

克里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