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中公寓的隔壁三樓,最近因為新屋主進駐,開始進行裝修工作。屋主是年輕人,也找了室內設計師來進行自宅的裝修工作,很有禮貌的在樓梯間張貼公告,為裝修期間可能造成的的不便,先行致歉。


不過,從裝修一開始,就引起附近鄰居一些不悅的討論。首先,樓梯間因為裝修緣故,一直有煙蒂與砂石,這的確是裝修工人的問題,但是負責監工的設計師與屋主,難道完全沒察覺這件事?

克里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

由於幾宗著作權訴訟的糾纏,先前 Google 就宣佈要投入影片版權認證機制的開發,現在終於有了初步的成果,Google的官方在今天宣佈 Beta 版的認證平台工具

隨著這項工具的研發,YouTube 也增添了幾項著作權保護政策:

克里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10月15日,是部落格行動日,在最後幾天,參與者突然多了起來,連Google以及Youtube都投入其中,希望為今年的議題--「環保」共同發聲。


而沒多久之前,諾貝爾宣佈2007年和平獎得主為美國前副總統高爾以及政府間氣候變遷小組(IPCC)。高爾因為與聯合國旗下的IPCC合作,拍攝關於氣象變遷的電影「不願對面的真相」,讓世人更了解地球暖化的威脅,因此雙雙獲得諾貝爾和平獎;高爾並將獎金全數捐出給氣候保護聯盟。

克里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根據Gmail官方部落格所發出的公告,Gmail提供的郵箱空間將逐漸增加。 有趣的是,Google 並未明確公佈增加的數額,而是以下列 Counter的方式逐漸上升這數字,不禁讓人猜測最終的結果會是如何。
 

克里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十勝岳温泉から見るカミホロカメットク岳

剛剛看到日本的BlogDeco 又有新玩意,是關於紅葉情報的圖片,恰巧今天回家時看到日本BS衛星正在播日本北海道紅葉的介紹,所以第一時間就把這個給加入進來,有興趣的朋友們,可以玩玩看囉!!

克里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颱風天在家,無聊到重複觀看新聞。各家有線電視台為了搶颱風"災難"新聞的曝光,大家都在拼命報導各地的"災情"。

我是不知道其他地方的部份是不是那樣嚴重,只就士林天母這裡,我大概可以拿捏新聞的真實程度。

有家電視台說士林天母出現大淹水,中山北路五段和忠誠路附近淹水到膝蓋,忠誠路高島屋附近也淹水,這證明天母的瞬間雨量很高。講坦白的,"受災"程度沒有記者說的那麼嚴重,忠誠路高島屋附近,只是短暫積水,哪來的淹水,當車子經過時水位會增加一下,根本沒有那麼嚴重。唉!記者們為了搶新聞畫面,已經可以睜眼說瞎話....。

最後,今天下午陽明山新安路有戶人家,房子因土石崩落所掩埋,造成二人受困。這家電視台報導北投接連發生淹水與土石流,災情慘重。天ㄚ!!新安路可是在陽明山上,而且這地方隸屬士林區,不是北投區,拜託有點常識好嗎!!


View Larger Map

克里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剛剛看到「Yahoo! + 無名小站 濫用市場地位、排除其他搜尋引擎 ?」這篇文章,感覺實在太誇張了....
其他參考連結:欲練神功,揮刀自宮!( Wretch ban 掉所有搜尋引擎)


大家都知道,部落格的流量與曝光度有一大部分來自於搜尋引擎,沒想到會有單位為了保護自我的競爭利益,不讓其他搜尋引擎去抓去部落格資料的內容,感覺上這樣的部落格平台是認為所有網站內容是它家的財產,所以他有權可以作任何決定,可以不讓其他競爭者去接觸部落客們的網站內容,我不知道這些部落客們是否事前被告知,或同意這樣的處理?

克里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

官方網站的畫面

這場演唱會,雖然因為「交通壅塞」等因素遲延了四十分才開場,不過卻是整個過程卻令人感到滿意,連最挑剔的我都對日方表演人員的專業與嚴謹所折服。

克里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

本篇網誌同步發表於2007年10月《PC home》雜誌資訊法網專欄

萬眾矚目的iPhone上市時,不少人排隊等候,引頸期盼想知道它的炫目功能。不過風頭沒多久,媒體轉而關注綁AT&T服務的限制何時會被破解。在一家名為iPhoneSIMFree的公司宣佈開發出破解軟體並對外銷售後,另一個自稱為iPhone Dev的網路虛擬團隊也旋即發出公告,提供破解軟體供大家免費下載,iPhone初始的限制電信服務商手段,就這樣被狠狠擊破。

Web2.0開放、分享的精神,似乎也影響了使用者對電信產業的看法,大家似乎不再同意與自己生活密切相關的行動通訊裝置,只能在特定電信服務中運作,畢竟網路的下階段發展,很可能將是朝向行動通訊方面走。

克里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這幾天不斷收到與 Google 相關的新聞,最多的就是談論這家公司成立以來九年來的發展歷程。

另外,Google 似乎也對 Social Graph 愈來愈感興趣,除了積極要入資 Facebook,也正和 ZingKu 洽談收購的事情。


不過,先前收購 DoubleClick 的程序還沒完成,美國參議院今天將有一項公聽會,聽取各方意見確認這合併案的允准妥適性。

克里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